[场馆育人]基础医学部开展“逐梦教育强国路,医路繁花正当时”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6      访问次数: 10

323日上午,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在生命科学馆开展 逐梦教育强国路,医路繁花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连云港市新海初级学师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生命科学馆内,党员教师向参观学生详细讲解和示范常见急救操作,科普医学知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同学们通过VR等新技术学习人体结构通过科普小讲座,了解心脏、眼球结构和功能,现场问答互动,气氛活跃。在生命科学馆,历届基础医学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正在展览,获奖作品指导老师向参观学生讲述创作背景和内涵。支部书记王胜洁老师结合获奖作品《不忘初心》向中学生科普医学技术的新进展

活动最后,在场师生集体默哀一分钟向为医学教育事业作出无私奉献的遗体捐献者——“大体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进行感恩、诚信、爱国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依托于生命科学馆这一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资源学院发挥师资和专业优势,多年来致力于打造一支奉献型科普宣讲团队,将场馆育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过程,面向校内外大中小学生开展全方位、多视角的医学科普教育,践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此次活动紧跟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步伐,体现了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连贯性和系统性的重视。

撰稿/顾霞飞;图片/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审核/王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