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元旦及寒假放假(轮休)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25      访问次数: 3731

各学部、部门、直属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学院校历安排,结合当前学院各项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元旦、寒假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元旦安排

20241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二、寒假安排

1.学生:113—223日,224—25日报到注册,226日上课。

2.教职员工:118—218日轮休,轮休期间要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好假期工作。

3.在培养单位、实习基地的学生以教学安排和所在单位的要求为准。

三、相关要求

1.做好教学安排和学生管理。教务部门统筹做好期末考试安排和下学期教学计划安排。加强考务管理,强化考纪考风教育;做好复习迎考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生活、心理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细化学生离校和返校安排,引导组织好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安排好留校学生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文化活动;强化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与自救自护能力。

2.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生产。服务保障部门要加强餐饮服务,提升餐饮质量,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和充足供应;做好假期中校园用水用电保障及假期重大雨雪等突发灾害天气的防范与应对工作;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做好假期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后勤生产安全等各项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

3.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假期各类值班、值勤工作,中层干部和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肃值班纪律,做好值班记录,落实假期紧急、重大情况报告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请各部门于15日下班前将寒假值班安排电子版报送至人力资源处,电子邮箱:kdlz@njmu.edu.cn





党政办公室

20231227